Wednesday, April 18, 2012

《步步惊心》

看到Facebook 有人讨论才知道此剧大红,35 集中国制现代女子穿越时空返回古代宫廷连续剧。

想看的原因是因为吴奇隆,我以前喜欢的男歌手之一,很爱他那特别的嗓子。

跟上海的同事谈了一下,她说不喜欢吴奇隆在此剧里的角色,当时我真的不相信怎么可能是不会令人喜欢的角色呢?是男主角也。

前部分郑家颖(八爷)和女主角(若曦)的戏份较重,原来是后来才变了心,喜欢吴奇隆(四爷)的。

可我真的无法了解若曦呀,一个现代人怎么可以做古代人做得那么好,没有说话用词、生活起居的问题;不选八爷的原因真的很勉强,那是最甜蜜的时光呀,是不够爱吗?所以可以分手;若曦到底喜欢冰块脸四爷哪一点,我怎么看他就是个严肃的酷老头,我也不喜欢他的角色,真的令我太失望了。

但四爷还是非常受欢迎的,吴奇隆在中国真的很红,形象非常好,众所周知是好好先生,跟老婆离婚了,大家都在臭骂他前妻的不好,没说吴奇隆半句的不是。

喜欢四爷后我就觉得闷,也难怪若曦会因长期忧忧寡欢重病致死。看毕我还是无法释怀,很同情若曦的遭遇。古代死了以后,回到现代继续拥抱回忆生活下去,那种孤独感,真的令人不寒而栗。

大家都期待着续集,可这部剧是取材自小说,那续集什么时候要开始写呀。

我想要来个现代缘续集,该是很有看头的。可中国就是拍古装连续剧才能拍得出色,时代剧就怎么都起不了头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