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18, 2012

《谁家灶头没烟火》Be Home for Dinner

共 160 集,每集 20 分钟的连续剧。

非常佩服 XXX (涉及的人应该不止是编剧吧)能想出那么多故事,有连贯性,不闷又有让你不停追看的魅力。

我知道有部分人爱看电视剧,也有部分人没耐心,觉得看电视剧很浪费时间,或是根本没时间看。

而我觉得看电视剧是好事,可以增广见识,是生活的灵感来源。

此剧涉及的行业有。。。媒体报业,厨艺中心,网购公司,餐厅,让我了解到我曾经、现在、也有可能是将来的梦想工作领域。

感情方面,百集前的 timing 全都不对,表白难,相爱难,明明约好了却会因种种理由而无法出现,真是看得让人咬牙切齿,感触很深,非常靠耐心的要等到百集以后,一对一对的情人才能慢慢的浮出水面,成双成对。

另外,透过此剧才发现且更突显 TVB 会把真实的事物稍微改名,如《3D 肉脯团》改作《3D 糯米团》,名牌 LV 包改作 LB 包,这就是所谓的如有类同纯属巧合,如果对香港或时事不了解,就比较难得到共鸣。就像剧里常会说到某种食物做得最好吃的地方,我就不知道“真正”的地方在哪儿,实在是太可惜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